[复制链接]
nice026 发表于 2013-1-5 10: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nice026 于 2013-1-5 10:55 编辑

在Ubuntu10.10下安装了TQ6410自带的交叉编译器4.6.0
(编译器解压在跟目录下,在/etc/environment中添加编译器的路径)
任意路径下执行:arm-linux-g++ -v

Using built-in specs.
COLLECT_GCC=arm-linux-g++
COLLECT_LTO_WRAPPER=/opt/EmbedSky/4.6.0/libexec/gcc/arm-embedsky-linux-gnueabi/4.6.0/lto-wrapper
Target: arm-embedsky-linux-gnueabi
Configured with: /opt/EmbedSky/build-4.6.0/.build/src/gcc-4.6.0/configure --build=i686-build_pc-linux-gnu --host=i686-build_pc-linux-gnu --target=arm-embedsky-linux-gnueabi --prefix=/opt/EmbedSky/4.6.0 --with-sysroot=/opt/EmbedSky/4.6.0/arm-embedsky-linux-gnueabi/embedsky --enable-languages=c,c++ --disable-multilib --with-arch=armv6 --with-cpu=arm1176jzf-s --with-tune=arm1176jzf-s --with-fpu=vfp --with-float=softfp --with-pkgversion='for TQ6410 EmbedSky Tech' --with-bugurl=http://www.embedsky.net --disable-sjlj-exceptions --enable-__cxa_atexit --disable-libmudflap --disable-libgomp --disable-libssp --with-gmp=/opt/EmbedSky/build-4.6.0/.build/arm-embedsky-linux-gnueabi/build/static --with-mpfr=/opt/EmbedSky/build-4.6.0/.build/arm-embedsky-linux-gnueabi/build/static --with-mpc=/opt/EmbedSky/build-4.6.0/.build/arm-embedsky-linux-gnueabi/build/static --with-host-libstdcxx='-static-libgcc -Wl,-Bstatic,-lstdc++,-Bdynamic -lm' --enable-threads=posix --enable-target-optspace --without-long-double-128 --with-local-prefix=/opt/EmbedSky/4.6.0/arm-embedsky-linux-gnueabi/embedsky --disable-nls --enable-c99 --enable-long-long
Thread model: posix
gcc version 4.6.0 (for TQ6410 EmbedSky Tech)
------可见编译器安装成功。

然后下载了Qt官方的Qt libraries 4.6.4 for embedded Linux ---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6.4.tar.gz
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6.4.tar.gz解压在/home/lbing/路径下
lbing@lbing-virtual-machine:~$ cd 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6.4/
然后进行配置,以下是参考6410光盘中的arm_qt4.5_build,因为我不用触摸屏,也没装tslib,所以就去掉了和触摸屏相关的。
sudo ./configure -prefix /home/lbing/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6.4-arm/_arm -release -shared -fast -no-largefile -qt-sql-sqlite -qt3support -no-xmlpatterns -no-glib -no-phonon -no-mmx -no-3dnow -no-sse -no-sse2 -no-svg -webkit -qt-zlib -qt-gif -qt-libtiff -qt-libpng -qt-libjpeg -make libs -nomake examples -nomake docs -nomake demo -no-nis -no-cups -iconv -no-dbus -openssl -xplatform qws/linux-armv6-g++ -embedded arm -little-endian -qt-freetype -depths 16 -qt-gfx-linuxfb -qt-gfx-transformed -qt-gfx-multiscreen -no-gfx-vnc -no-gfx-qvfb -qt-kbd-tty -no-gfx-qvfb -armfpa  -I/opt/EmbedSky/4.6.0/arm-embedsky-linux-gnueabi/embedsky/usr/include -L/opt/EmbedSky/4.6.0/arm-embedsky-linux-gnueabi/embedsky/lib -DQT_QLOCALE_USES_FCVT -verbose

接下来
Which edition of Qt do you want to use ?
Type 'c' if you want to use the Commercial Edition.
Type 'o' if you want to use the Open Source Edition.
o
Determining system architecture... (Linux:2.6.35-22-generic:i686)
    32-bit Intel 80x86 (i386)
    'arm' is supported
    'i386' is supported
System architecture: 'arm'
Host architecture: 'i386'
You have not explicitly asked to use pkg-config and are cross-compiling.
pkg-config will not be used to automatically query cflag/lib parameters for
dependencies
Precompiled-headers support disabled.
/home/lbing/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6.4/config.tests/unix/fvisibility.test: 45: arm-linux-g++: not found
Symbol visibility control disabled.
This is the Qt for Embedded Linux Open Source Edition.
You are licensed to use this software under the terms of
the Lesser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LGPL) versions 2.1.
You are also licensed to use this software under the terms of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GPL) versions 3.
Type '3' to view the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version 3.
Type 'L' to view the Lesser GNU General Public License version 2.1.
Type 'yes' to accept this license offer.
Type 'no' to decline this license offer.
Do you accept the terms of either license? yes
Creating qmake. Please wait...
g++ -c -o project.o -pipe -DQMAKE_OPENSOURCE_EDITION -I. -Igenerators -Igenerators/unix -Igenerators/win32 -Igenerators/mac -Igenerators/symbian -I/home/lbing/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6.4/include -I/home/lbing/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6.4/include/QtCore -I/home/lbing/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6.4/src/corelib/global -I/home/lbing/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6.4/src/corelib/xml -I/home/lbing/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6.4/tools/shared -DQT_NO_PCRE -DQT_BUILD_QMAKE -DQT_BOOTSTRAPPED -DQT_NO_TEXTCODEC -DQT_NO_UNICODETABLES -DQT_NO_COMPONENT -DQT_NO_STL -DQT_NO_COMPRESS -I/home/lbing/qt-everywhere-opensource-src-4.6.4/mkspecs/qws/linux-x86-g++ -DHAVE_QCONFIG_CPP -DQT_NO_THREAD -DQT_NO_QOBJECT -DQT_NO_GEOM_VARIANT  project.cpp
make: g++: Command not found
make: *** [project.o] Error 127
------明明交叉编译器都已经安装,为啥找不到呢?

TQ-lkp 发表于 2013-1-5 14:47:26 | 显示全部楼层
g++: Command not found
是g++没有安装,不是arm-linux-g++
 楼主| nice026 发表于 2013-1-5 15:15:50 | 显示全部楼层
TQ-lkp 发表于 2013-1-5 14:47
g++: Command not found
是g++没有安装,不是arm-linux-g++

我编译的是arm版的Qt库,肯定用arm-linux-g++啊,为啥用g++呢?不明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i.MX8系列ARM cortex A53 M4 工控板上一条 /1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天嵌 嵌入式开发社区 ( 粤ICP备11094220号 )

GMT+8, 2024-4-29 22:03 , Processed in 1.078125 second(s), 18 queri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