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TQi.MX6UL开发板技术成熟,资料丰富,开发环境搭建的方法有很多种,我们先来介绍比较轻松的Windows下的环境搭建
首先,我们下载SecureCRT:
然后右键,解压:

把天嵌科技-TQi.MX6UL开发板通过串口或USB转串口接到电脑上
然后,点开主程式,配置一下:

点选快速连接进行配置连接初识项:

通讯协议选取Serial:

然后下面的内容会发生变化  
然后查看一下设备管理器里的天嵌科技-TQi.MX6UL开发板所在COM口号码,我这儿是9,就选取COM9,其他电脑可能不同,比如您插了其他东西占了9,可能就是10或者其他的了

然后选一下波特率,115200

后面保持默认,右侧三个选择框的勾都去掉,有时候RTC/CTS会被默认勾上,要去掉。  
有时候您开了多个串口读取工具,可能会互相干扰,只要把其余的关掉就行了。  
然后,还需要一个TFTP工具,下面我们也来安装一下:  
首先,下载TFTP程式安装包:
然后右键解压,出现如图所示两个文件:

点选exe那个文件进行安装,程式安装精灵会自动指引您完成安装操作:  
然后一直next往下点即可,如果是中文版的点下一步即可:

协议,第一个I agree是同意的意思

安装路径:

菜单栏的路径名称

创建桌面图标,勾不勾选都没关系

这个也是保持默认勾上就行

然后这个是安装内容路径信息,不看也无所谓

然后点安装后差不多是秒装,很快:

然后好了,这个勾选上点结束会直接启动软件,不想直接启动的话就去掉

我是选上这个勾的,点结束后启动这个软件,然后进去配置一下:

如果这个设置像这样灰着:

可能您已经在运行这个服务,点一下这个开关先停一下服务:

待服务停掉后,您就可以进行设置了:
然后勾一下开启logging,随便填个用着方便的路径:

然后输出设置这儿也填个方便输出的路径:

全部搞好后,再点一下这个开始停止开关:

这样服务就在运行了,
最后一步,再来个飞思卡尔的MFG-TOOLs:
好像现在NXP了的,不过对开发者来说都一样,变个名不影响开发

这个软件稍微有些大,因为单个文件上传大小有限,分些卷,我没设置下载金币值,可能系统会自动扣掉一个吧,大家也可百度这个名称进行下载,找不到就来这儿下吧:

十六个卷,凑齐了就能解压,放在同一个文件夹下,下载好后文件名别改了,用电脑解压即可:

然后随便对着哪个分卷都行,右键,解压:

解开来后,找到这个exe便能运行:

这样,windows下的开发环境就搞定了,下面就可以进行简单的开发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Willnib 发表于 2021-5-31 16:00:22 | 显示全部楼层

Saying hello

Once we deplane, my cell phone again goes off. It’s the secretary to Senator Harris. Unfortunately, she is unable to meet with me as she was called into a roll call vote on a controversial bill. One that I was absolutely against.
We take the limo to the building that we just purchased. Captain Perez told me about the building needing some work to make it more appealing. When we arrived, we immediately saw what he was referring to. The whole building needed pressure washing at the very least. The trash disposal area was a mess and needed to be cleaned up.
The ladies had already seen enough buildings; however, I did ask Jennifer to join me inside. Much to my relief, there was a security guard at a desk giving directions as to what floor certain companies were located on. I sent Jennifer into the ladies’ room to check things out. I headed into the men’s room. Thankfully, the men’s room was clean and odor free. When I went back outside, Jennifer said the ladies’ room was also clean and without odor. We didn’t stay very long as we had to get cleaned up for dinner with Captain Perez.
The chauffeur drove us to the Watergate. We were greeted by some very nice people who worked hard at putting our luggage on the cart and taking us to the front desk for check-in.
The front desk people checked the four of us in and gave us each a keycard and sent us with the bellman and our luggage up to our suites.
https://steverm928.medium.com/once-we-deplane-my-cell-phone-again-goes-off-598237942508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i.MX8系列ARM cortex A53 M4 工控板上一条 /1 下一条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天嵌 嵌入式开发社区 ( 粤ICP备11094220号 )

GMT+8, 2024-4-20 00:54 , Processed in 1.078125 second(s), 24 queries .